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熄灭香烟,点燃文明”三月禁烟行动

时间:2023-03-27 16:09:2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响应号召,艺术传媒学院积极开展各类“禁烟”行动,让同学们认识的吸烟的危害,并减少烟头的出现,树立同学们良好的生活习惯与良好的精神面貌,建设文明的校园环境。

辅导员老师们利用周末集中班会的开展,着重强调了学校对于禁烟行动的重视以及禁烟行动的实际意义,通过视频演示向同学们同学们讲解吸烟的性质与危害,并利用多起案例表示吸烟对肺部危害巨大。让同学们消除了在吸烟认识上的误区,让禁烟的观念开始在同学们的内心扎根。

“禁烟督查大队”的成立及时有力的向同学们科普吸烟的危害,并按期在校内开展禁烟督察,及时制止吸烟的行为。切实提高了同学们防范和抵制香烟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了拒烟意识。我院更是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禁烟活动,推动了禁烟宣传的开展。

艺术传媒学院积极开展各类禁烟活动,并鼓励和支持更多地学生加入学院禁烟督察队伍。各项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形成校园禁烟控烟的长效机制,对营造清洁、健康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提高每一位学生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及良好文明素养具有现实意义,同时,营造了无烟、清洁的良好校园氛围,有力的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共同承担禁烟责任,切实推进学院禁烟工作的长效开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构建无烟校园环境,以躬身力行共享清新校园。

(撰写:梁庆娥摄影:梁庆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