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根植国防教育——师生共赴新泰市龙廷镇红色国防教育基地研学

时间:2023-03-27 10:43:0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3月26日,泰山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处杜岱峰老师、梁鸣慧老师,保卫处衣文瑜老师,艺术传媒学院宋宏越老师,学生宿舍自治委员会学生干部以及军训教官团代表共赴新泰市龙廷镇红色国防教育基地,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根植国防教育”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追忆烽火历程,牢记初心使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响彻初心广场上空,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一馆、一址、一广场”。全体人员进入新泰县委第一次党代会纪念馆参观学习。全面深入了解了中共新泰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过程、会议意义以及新泰历任县委成员,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教育。

以史为师,以史明志。全体人员参观了龙廷镇太公峪革命史馆,瞻仰了革命先烈们的革命遗物,认真倾听了苗氏一门六英烈等感人故事以及陈毅、粟裕等元帅将领们在莱芜战役、泰莱战役等重要战役运筹帷幄的英雄事迹,真正切身体会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勇往向前的崇高精神。

追忆龙廷革命史,感受红色文化。步入掌平洼村,龙廷革命史纪念馆映入眼帘。展厅分为序厅光荣的土地、革命星火燃龙廷、龙须崮暴动策源地等七大部分。不仅搭建起了承载历史记忆、再现革命史实的历史任务,还弘扬了红色文化、传承了党的优良传统,为我们提供了生动鲜活的教育教材。

此次研学活动,师生们参观了龙廷镇红色国防教育基地,缅怀了革命先烈,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同时贯彻落实了我校完满教育育人理念,结合校内国防教育品牌,依托鲁中地区红色教育资源,进一步推动我校国防教育建设,开创我校国防教育的新局面。

研学学生体会心得: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给我感触很深,被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的精神感染,被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我们每个青年都要明白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革命年代虽然成为了历史,可是革命精神没有离我们远去,也没有被封存,它就在我们身边,仍然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我要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身体力行,积极为同学服务,投身到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当中去。

行政管理学院—21级行政管理—张波

我们参观红色国防基地教育基地,重温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全身心地融入到了红色文化中,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下面,我就从几个方面浅谈我此次学习的一些心得和感受。第一、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第二、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第三,要学习革命先辈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智能工程学院—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胡湛汭

通过这次研学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情怀革命气息。龙廷县的革命史、抗战史,是中国抵御反抗侵略战争的缩影,无数先辈们争先恐后、前扑后续,敢于从敌人战斗,正是因为这种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精神,才有我们这个国家繁荣富强的局面。我们是幸运的,生于这个和平的年代,应心存忧患,应当牢记党史、革命史,铭记无数先烈保家卫国勇于献身的精神,不忘初心!虽然新泰龙廷之旅已经结束,但是对我的影响是非常深远的,希望有机会还去学习。

智能工程学院—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王淑发

(撰稿:李志彤 摄影:李志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