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智能工程学院“学业帮帮团”第七期“与学霸面对面”学风建设活动

时间:2023-05-25 15:25:15 作者: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 点击数:

“乐学,乐教,创业,创造。”为弘扬泰山科技学院学风建设的教育宗旨,切实帮助同学们开拓新的学习思路,掌握正确学习方法。智能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于5月21日在汶阳书院105开展“学业帮帮团”第七期“与学霸面对面”学风建设活动。通过线下分享形式打开知识的殿堂。

首先带来经验分享的是张硕同学,张硕同学先是向同学们介绍了AUTCAD这款二维绘图软件,然后说明了他学习CAD时遇到问题的解决策略。在他看来学习专业性用软件需要的就是多做、多练,通过练习掌握合高效绘图的方法。“学习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只有不屈不挠地坚持。”张硕同学说到。

紧接着,高新越同学带来了他在对C语言学习经验。他认为学习C语要从三面开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检查问题”。高新越同学说:“对于C语言要先读懂再做题,不能闷头一顿乱做,我在进行调查时发现很多同学的问题主要时没能有效分析问题。”

本次“学业帮帮团”注重与现场同学的交流,两位分享同学都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同学们在平时遇到的困难能放在这次活动中通过互相提问的形式解决,学习也是通过一种不断交流进步的过程,积极的沟通才能更好的学到知识。

“学业帮帮团”第七期“与学霸面对面”学风建设活动旨在于通过分享和交流的形式帮助同学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同学们成为亦师亦友的伙伴。请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启程,路上春色正好,天空太阳正晴。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可以保持积极的学习心态,在泰科书写新的篇章。

采写:张

摄影:徐

撰稿:智能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