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打好征兵宣传“组合拳”,助力应征青年“军旅梦”

时间:2023-05-25 15:39:2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做好我校2023年下半年度征兵工作,激发青年学子的入伍热情,我校积极开展征兵宣传系列活动。通过专场招聘会、征兵政策宣讲会、退役大学生士兵故事会等方式解读征兵政策,大力营造校园浓厚征兵宣传氛围,吹响毕业生征兵的集结号。也为我校本年度征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榜样朋辈引领,别样青春同行。为引导适龄毕业生参军入伍,我校充分发挥退役大学生士兵和学生军事组织及社团的作用,联合五汶书院共开展8期“老兵故事汇”及“我是一个兵“”系列活动。曾在新疆乌鲁木齐某部队参军的张璐璐同学作为第一期分享的老兵,她结合自身的从军经历,详细生动地向大家分享了部队中训练考核发生的事情。张同学说:“参军对我而言更多的是一种成长,虽然比较累,但更享受其中的过程。每一位退役老兵都有一段不平凡的从军经历,每一段从军经历都印证着流金岁月的美好记忆。邀请优秀退役复学大学生讲述自己军旅路,用真实的言语、情感和经历将学生们拉到绿色军营,通过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故事让同学们感同身受。

把握重点时段,精准覆盖宣传。联合学校就创中心,依托毕业生招聘双选会,开展两期现场征兵宣传活动,设立征兵宣传服务点,在3月份抢抓毕业生离校前关键窗口期,5月底毕业生返校的集中窗口期。面对毕业生群体将征兵政策传递到每位学生。通过就业宣传月,在我校餐厅门前组织开展征兵政策线下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征兵宣传手册并设立咨询台为学生宣传征兵相关政策法规,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毕业生参军的政策,也激发了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

校院两级联动,凝聚宣传合力。青春风华正茂,又是一年毕业季,热血青年正当时,报国自古英雄事。我校学生工作处(征兵工作站)举办校级征兵宣讲会1场,并联合智能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场主题征兵宣讲报告会,针对2023届毕业生从参军入伍的意义、组织报名流程、征兵优待政策、个人成长成才四个方面详细解读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法规。并且征兵宣传海报覆盖学校全部学生公寓楼,加深了毕业生同学对征兵政策的认识,点燃了毕业生学子戎装梦。

吹响征兵集结号!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报名人数连年增长,并通过多种方式有序推进,动员更多的泰科学子投笔从戎,参军报国,将个人青春与强军梦的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军营中展现更多泰科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