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智领舍风】智能工程学院宿舍走访行动第十期

时间:2023-06-04 13:07:0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推动智能工程学院素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提升宿舍文化品位,营造积极向上、安全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智能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宿舍管理部于2023年6月1日晚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卫生等方面的检查。

在检查前,宿舍管理部门干事与辅导员老师深入沟通对同学们的生活有了一定的了解。本周查访了东岳B宿舍一楼、二楼等15个宿舍。具体检查情况如下:

根据检查结果进行评比,评比情况如下:

第一名:东岳B206、东岳B209、东岳B210

第二名:东岳B110、东岳B102、东岳B103

第三名:东岳B211、东岳B109、东岳B107

经评比,宿舍管理部干事对宿舍内的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包括寝具是否整洁、地面是否清洁、桌面是否整齐等等。在这方面,大部分同学都做得非常好,宿舍内整洁干净,物品归位有序。但也存在一些同学的宿舍卫生状况不太令人满意,宿舍管理部干事及时与他们沟通,提醒他们注意宿舍的卫生状况,切实改进宿舍环境。其次,宿舍管理部干事对同学们的日常行为习惯进行了检查,包括吸烟、喝酒、聚众闲聊等。在这方面,宿舍管理部干事提醒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学校的行为规范,保持良好的学风和品行,避免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良影响。最后,宿管干事检查同学们的宿舍门窗是否关闭,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对于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如窗户未关好、电器未断电等,宿舍管理部干事提醒同学们要及时处理,确保宿舍的安全和稳定.

通过一晚上的宿舍查寝活动,宿舍管理部对大学宿舍的管理责任得到了充分落实。同学们也进一步了解了宿舍管理规定和自身的行为规范,增强了自我管理的意识。相信在宿舍管理部的不断努力下,大学宿舍的管理水平将不断提高,同学们的生活质量和学习效果也将得到更好的保障。

采写:徐伟宏  刁英华

摄影:马嵘清  刁英华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